close
台南冷氣清

我與媽媽兩人都是很喜愛泡溫泉的人,一年四季不管哪個季節都會去泡溫泉,平常去飯店住宿也會以溫泉飯店為優先考量,有時候單純想要泡湯與享受寧靜的時候,母女倆總是很有默契地都會想到位於宜蘭蘇澳鎮的【煙波蘇澳四季雙全館】,接著會很隨興地開著車,直接過去至少住兩晚,有時候連續住三晚,這次就是連續住三晚,打算要盡情地享受泡湯的樂趣。

六月一日的這天,我們又再次開著車出發到宜蘭縣蘇澳鎮,每次只要開車經雪山隧道一出隧道口後,看到眼前迎來宜蘭的景色時,心情就會自然地豁然開朗了起來,眼前寬廣的蘭陽平原與青山綠水,令人覺得心曠神怡與自在逍遙,到了宜蘭的那一刻起,連空氣吸起來感覺都不一樣了。

我們抵達飯店後,準時在下午三點入住,飯店周圍環境清幽,可以走走看看風景,飯店正門看過去,前方有條河,河的更前方是南方澳港口,飯店後面有山坡,環山面海,優美靜謐。

等待入住前,我們坐在大廳等候區沙發等待,飯店人員親切地為我們拍照留影,媽媽與我還有孩子三人好開心。

抱著孩子拍一張。

煙波蘇澳自開幕以來這些年,我們來過數十次,住過很多房型,但是還沒有住過山景豪華家庭房,所以這次來入住我選擇住山景豪華家庭房,因為這樣有兩張大床睡起來比較舒適,房間浴室的湯屋隔著玻璃窗看過去的景色挺美的,房間依偎著青山,看著山感覺很舒服,浴室有一溫泉池,以往住過的房型都有兩個溫泉池,一池是冷泉,一池是溫泉,但這間房間只有一個溫泉池。

煙波蘇澳的冷泉為鐵質碳酸泉,溫泉為黃金三泉,兩泉皆屬中性,泉水的顏色都是金色透亮。

這張照片是以前住過的房型,有冷泉與溫泉兩池,可以冷熱交替泡湯,喜歡有兩個泡湯池的人可以選擇其他房型,因為山景豪華家庭房只有一個溫泉池。

這次入住山景豪華家庭房,眼前的青山,是如此的靠近,遠離塵囂,在此入住三晚好好修身養性,心靈應該會更清淨,而視力應該也會跟著變好一點吧。

阿嬤抱著孫坐在沙發上好開心。

含飴弄孫就是這樣的情景。

而這是母愛的情景。

山景豪華家庭房窗外看過去的景色真的讓人感覺很舒服,雖然天氣不是很好,天色陰陰的,但是看著前方薄薄的雲霧壟罩著山峰,好似一幅迷人生動的山水畫,我彷彿置身於仙境。

沒多久後,窗外開始下起了絲絲小雨,雨水洗滌著大地,也洗滌了我的心靈,感覺整個世界煥然一新。

安頓好媽媽與孩子後,嬤孫倆小睡片刻,我醒著不想睡,拿起了隨身攜帶的書本讀了起來,有美景陪伴著我看書,愜意就該如此。

煙波蘇澳的健身房挺好的,位於飯店地下一樓電梯口左側,下午這時候健身房裡都沒有人,我一個人包場,可以盡情地享受,實在是太開心了。

健身房裡有開冷氣空調,一旁櫃子上擺放了很多瓶裝水供使用健身的房客飲用。

台南區 冷氣保養 新舊買賣  安裝估價 09-09-27-27-27 羅先生  

自己的工   隨意算  電話好記  永久服務   大賣場價 安裝
窗機1頓1.5萬 (台幣) 分離式1.3頓1萬6千(台幣)
(報價以手機報價為主)
一般在外  電話較快  09-09-27-27-27(絕對便宜)
LINE ID
8851e6dcf4b53cb90609d154649a2944.jpg
60462fbc05a19c527aa2cfed427ba55f.jpg

一般在外  電話較快  09-09-27-27-27(絕對便宜)
017741f227fcf1b9309c5cb063871c01.jpg
4a4f8293e49c1fb8756815abd66ae733.jpg

健身房的設備也很棒,我選了一部跑步機,打算慢跑一小時,每部跑步機前都裝置著電視,讓健身的房客可以一邊跑步,一邊看著電視,有電視來移轉注意力,就會覺得運動的時間過得很快,而且也比較不會無聊。

想要運動瘦身卻又愛看日本大胃王節目,這樣運動實在有點虐心,因為運動完一定會感覺很餓。

經過一小時跑步機的鍛鍊後,喘口氣休息一下,頭髮變亂了,但是氣色變好了,飆汗後再大量補充水份使身體新陳代謝,接著再回房去洗個澡再泡溫泉,感覺更棒。

晚餐時間,我們下樓去一樓【朝晴庭】準備用餐,今晚吃的是飯店的套餐,以前來入住有吃過這裡的晚餐套餐,但是每隔一段時間菜單都會變更,不曉得今晚套餐菜色是什麼,我們進餐廳入座等待晚餐的到來。

這是晚餐套餐的菜單,主餐我點了牛排,媽媽也點跟我一樣。

套餐還沒開始上菜時,先送來烤魚,我與媽媽一人一份,但是我們並沒有點魚啊!一問之下才知道,原來這是針對飯店老客人才有的專屬禮遇,我跟媽媽常常來入住,飯店都有記錄下來,所以這是給熟客的,不是老客人是沒有招待的,魚烤的很好吃。

套餐前菜是鮪魚尚青三重奏,用鮪魚與在地溫泉番茄搭配的冷盤菜,味道還不錯。

飛虎魚餃龍蝦湯,這個龍蝦湯很濃很好喝。

飛虎魚餃味道也很好,嚐的出飛虎魚的美味。

慢活燉飯山海間,燉飯帶有一點米心,炸螃蟹脆脆的口感還帶著螃蟹的香味,挺好吃的。

牛排佐蘭陽膽肝,牛排蠻好吃的,但是脂肪稍微多了點,一半都是脂肪。

黃金棗橙布朗尼是餐後甜點。

飲料自助式選擇多樣,我喜歡喝果汁,一半葡萄一半柳橙混著喝,這樣喝起來感覺更爽口。

煙波蘇澳的大廳櫃台,燈光明亮,空間非常寬廣,簡約挑高的設計感覺非常舒適,用餐後可以到大廳走走看看,飯店人員服務態度都非常好,可以與他們聊聊天或洽詢事宜。

櫃檯前方的等候區有好幾組沙發桌椅,也可以坐在那邊喝點茶水,休息片刻。

飽餐一頓到處走走看看後,回到了房間,繼續享受泡湯的樂趣,泡湯時邊補充水份,促進新陳代謝讓身體更健康。

兒子隔著玻璃窗與正在泡湯的我玩耍,他還太小,不能帶他泡溫泉,所以他只好隔著玻璃一直看著我,要乖乖喔!媽媽等一下就過去抱抱你。

隔天起床,換好裝準備去餐廳用早餐,這小傢伙一早起床精神很好。

哇!今天窗外的天空真的好美,藍天白雲,非常晴朗的天空,經歷了昨天絲絲細雨洗滌塵埃後,陽光照映在青山綠水上,色調格外的鮮豔動人,這個房間真的讓我好喜歡,因為窗外的景色真的好美!

早餐一樣在【朝晴庭】用餐,環境空間挑高非常大,縱使人多也不會讓人覺得擁擠不適。

桌與桌的間距也蠻寬的。

早餐的菜色選擇多樣,而且非常豐富,住過很多飯店比較起來,這裡的早餐真的讓我覺得很滿意,每次來用完早餐總是覺得很滿足。

菜色很多,想吃的幾乎都有。

好奇地東看西看,是不是感覺環境很熟悉啊!這裡你已經來了好幾次了。

餐廳落地窗外的景色,在山旁邊用餐,感覺很棒吧!

歐姆蛋、蒸魚、一點菇類、香腸、湯包、蟹黃燒賣、烤雞肉、飛魚香腸、兩片三星蔥油餅、一碗肉燥飯加上一塊油豆腐,幾片西瓜、一杯果汁,還有一杯熱拿鐵咖啡,這是我今天的早餐,很豐富吧!

早餐的歐姆蛋依客人需求可以自行要求加料,我喜歡起司,所以要求多點起司,肉燥飯是我每次來必吃的食物,好吃。

歐姆蛋起司加倍,熱呼呼地還牽絲,真的很好吃。

想吃西瓜對吧!媽媽知道你喜歡吃西瓜,所以西瓜是為你拿的喔!

早餐後可以搭電梯到R樓的川原天幕】看看風景,櫃台有親切的人員會服務您。

櫃台一旁桌子上擺放著小點心可以任君取用。

休閒的另一選擇是可以到藏綠居】坐下來喝杯茶水閱讀雜誌刊物。

也可以拿著飯店提供的紅酒券到櫃台兌換紅酒,入住每日每人會有一張,一張券換一杯。

川原天幕的無邊際游泳池視野非常遼闊,瞭望過去看似泳池和海與天相連,因為天氣很好的關係,眼前看到的都是藍色明亮的景象。

游泳池設立於飯店頂樓,在環山面海的泳池游泳實在很享受,一旁的山景雲霧繚繞,宛若仙境。

河川緩緩流動,溪水清澈透底。

嬤孫倆抱著看海的背影,讓我想起了朱自清的背影。

我最愛的媽媽與我的孩子,我這兩個寶貝真可愛。

不久之後,開始陸續有人到泳池游泳。

越來越多人,泳池氣氛也活絡了起來。

兒子看著游泳的人們,我可以感覺到他的開心與興奮的情緒。

胖嘟嘟的臉,我很好奇此刻的他正在想什麼。

R樓川原天幕還有一個樓梯,通往卻書閣,可以走上去看看。

【卻書閣】,一個充滿文藝氣息的空間,裡面提供著各式報章雜誌可以閱讀,透過大片的窗景欣賞港口美景與船隻進出,在靜謐的書香空間享受寧靜,沉澱心靈,或者來杯紅酒在此細細品嘗,看著日落的夕陽與晚霞也是種享受。

這裡為飯店推薦欣賞日出的空間,喜歡看日出的人可以在早晨時候來,等待旭日東昇的那一刻,捕捉太陽躍升上來的美景。

坐在這裡來杯咖啡也是很棒的選擇,

蘇澳,妳這個美麗的小鎮,讓我深深的愛上了妳。

煙波蘇澳飯店周圍的環境,很適合散步踏青,早晨起床可以沿著河畔慢慢地走,欣賞兩旁的青山綠水,同時也可以大口呼吸新鮮空氣,享受大自然的洗禮。

下午時刻,我們開著車,前往飯店附近的南方澳漁港,感受一下漁村傳統與熱情的氣息,來這裡可以看看港口海裡群聚的魚,南方澳這裡的南天宮是非常有名的媽祖廟,遠近馳名,信眾非常多,我們來到了這裡,當然也要去朝拜一下媽祖娘娘,祈求媽祖娘娘保佑我們平安順利。

回到了飯店後,時間也晚了,我們再次到飯店頂樓去兌換紅酒。

夜晚的泳池人煙稀少,港口稀疏的燈火顯得非常地寂靜,好在夜空中高掛著一抹明月,在暗黑的夜晚裡,看起來格外地明亮,月光照亮了蘇澳的夜晚。

夜晚的游泳池因為燈光地關係,與白天的景象截然不同,看起來更美麗。

與媽媽一起,舉杯望明月,乾杯!

紅酒喝不完,也可以帶回房間,邊看書邊慢慢品嚐,好好地享受這一刻地悠閒時光。

晚安!

宜蘭,我們下次見!

煙波蘇澳四季雙全館

地址:宜蘭縣蘇澳鎮中正路38號

電話:886-3-9966600

網址:https://suao.lakeshore.com.tw/